您的位置:首页 >青年动态>团青要闻>详细内容

学校举办卧龙人生文化讲坛五四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08:40:49 浏览次数: 【字体:

75ce3b01170f453586eb1a905f43112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5月7日上午,学校举办卧龙人生文化讲坛五四主题讲座,邀请南昌大学周创兵教授来校讲学。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震主持报告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学校全体辅导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

  周创兵以《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为题,以教育管理者的角度、水木岩石力学家的高度、长者的生活阅历和视野,为青年师生讲授了专题思政报告。周创兵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对青年的寄语,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并重点从使命与担当两个方面阐述了青年学生如何成为新时代先锋力量。周创兵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富有哲理发人深省的故事,详细分析了为人、为事、为学的道理,强调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勉励全体青年学子胸怀两个大局,从政治认同、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格修为、基础知识、专业技术、思维逻辑、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等方面担当作为,并从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茁壮成长等角度,为青年学生励志奋斗提出具体建议。

  陈震在总结讲话中寄语南航青年:一要不忘初心,牢记“铸魂”根本,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广大南航青年要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在奋斗拼搏中肩负使命。二要开拓创新,激扬“奋斗”精神,以勤奋进取实现自我价值。广大南航青年要把勤学、明德、笃行统一起来,增强知识见识,结合专业学习,不断攻克新的难关,攀登新的高峰,在创新创业中再创佳绩,在服务社会中展现作为。三要砥砺前行,聚焦“建功”本色,以担当实干服务学校发展。广大南航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实学实干,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广大南航青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做理想信念的笃行者、锐意创新的开拓者、青春正能量的传播者,用拼搏与梦想书写属于青年人的多彩人生。


责任编辑:江文锋
【打印正文】